打印

【移通非遗】新血液,新思路,新起点——学生研究员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

【移通非遗】新血液,新思路,新起点——学生研究员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

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发展路径,创新教育思维,通过一系列措施激发学生参与科研的兴趣。经过一年多的探索与积淀决定成立 “学生研究员管理委员会”,以建立长效机制,规范学生研究员的管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科研,通过理论培训与田野调查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科研精神,通过理性思辩与现实研究,培养关怀社会的情怀,通过课题研究,实现学术理想和精神追求。
2015年5月21日,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学生研究员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二教隆重举行。中心办公室主任李双雄老师、学术指导孟令法老师,以及四十多名学生研究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上,学生研究员代表杨雪向大家承诺,自己将借助这个平台,勇于担当,努力进取,不断追求进步,将学习知识和奉献力量努力结合。干部代表秦远富有深情的发言,将他在非遗中心两年来的收获和情感展现的淋漓尽致。主席团代表赖寒的发言,字字玑珠,铿锵有力,道出了一个学生干部该有的责任和担当,也指明了学生研究员的使命和努力方向。
学术指导孟令法老师在致辞中说到,学习是自己的事,不是别人的事,需要大家发自内心的认同和努力。孟老师的致辞让学生研究员懂得,如何去理解一种文化,也明确了通过组织参加学术研究能学到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和能力,这种能力将是自己未来无形的价值。
李双雄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了非遗中心的未来发展路径和学生研究员该有的态度和行动,他的独特思维给我们大家带来不少的启示,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在场每一个人的信心。
大会在响亮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是非遗中心发展道路中的里程碑,它让每一个成员对团队有了新的认识,知道怎样合理安排和利用业余时间去展开各种文化活动。让每一个成员更加明确自己所选择的道路所具有的伟大意义。 (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冉云有/文)
习华夏精神之真味,开中华学术之新貌,传万世宝典之美文,继仁德大师之楷模,从空山细雨之逍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