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湖北民族学院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研习学社

湖北民族学院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研习学社

             湖北民族学院成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研习学社

  2014年12月27日下午,湖北民族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习学社在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演播厅召开了成立大会。来自院内外的专家学者及60余名社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在非遗研习学社的成立仪式上,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田恒俊为20余名院内外专家学者颁发了指导教师聘书。文学与传媒院院长杨光宗代表主管单位对学社的建设与发展寄予了厚望,恩施州文促会主席田发刚、恩施州文史专家贺孝贵、土家烙画艺术大师赵平国、恩施曲艺三棒鼓传承人向前和等知名专家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学社指导教师团队,对学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和传承体会,对学社提出了期望。恩施州文体局文艺科科长李健表示,将为学社开展学习和培训活动提供支持。在学社社员大会上,学社社员举手通过了《章程》、《管理制度》及现任理事会名单,理事会代表、社员代表及兄弟社团代表发言。学社指导教师柳倩月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全体社员对学社的发展要有信心、对学社要有爱心、对研习工作要有耐心。
  湖北民院非遗研习学社是在湖北民族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文学与传媒学院主管下,在湖北民族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的指导下成立的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习为目标的大学生社团。社团确立了“立足传统,保护与传承鄂西南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放眼未来,强化当代大学生民族文化认同感与归属感”的宗旨。学社将在校内外各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湖北民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的学术指导下,肩负起保护与传承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使命。



[ 本帖最后由 柳倩月 于 2014-12-28 14:14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不错不错,期待更多精彩活动报道!

TOP

回复 2# 的帖子

谢谢鼓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