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河南大学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公告

河南大学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公告

为了响应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号召,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直观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厚底蕴与独特魅力,进一步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将举办由国学研究会承办的为期三周的河南大学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开幕式将于5月24日9点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下沉广场隆重举行。
  2011年6月1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正式实施,开启了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崭新时代。保护非遗关乎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关乎国家文化安全与独立,任重而道远。保护非遗是一个唤醒民众,精构文化的过程,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
  研究中心依托河南大学百年文化的历史积淀以及人文基础,借助黄河之滨的历史优势,我们相信,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加深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促进大学生精神文化家园的建设。
                     (来自黄河学研究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