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美国女子长达0.9米指甲因车祸折断(图)

美国女子长达0.9米指甲因车祸折断(图)

美国女子长达0.9米指甲因车祸折断(图)
2009年02月15日

新京报

2006年8月,雷蒙德展示自己的指甲

美国犹他州一位名叫丽·雷蒙德的妇女留了30年的指甲,最长的指甲达到0.9米,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然而本月10日,雷蒙德遭遇车祸,虽然保住性命,但她的长指甲没能幸免。
68岁的雷蒙德来自犹他州盐湖城,从1979年起她就没有剪过指甲。经过30年的积累,去年雷蒙德的指甲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她的右手大拇指指甲最长,达到0.9米,而10个指甲的长度一共有8.65米。然而本月10日,雷蒙德驾车外出遭遇车祸,她整个人被甩出,生命垂危。经过抢救挽回了性命,但她精心保养了30年的长指甲却在车祸中折断。
长着长指甲生活并不容易,做任何事情都必须小心翼翼。比如穿衣服,雷蒙德不得不一点点地将衣服袖子套过自己的长指甲。甚至在坐飞机时为避免指甲折断,雷蒙德必须坐头等舱。
雷蒙德为保养指甲也颇费心思。每周她都会将指甲浸在一大锅橄榄油内滋润保养。她还用牙刷和牙膏清洁指甲,由于指甲太长,每天只能清洁和磨光两个长指甲,每次装饰指甲要花费5瓶指甲油。
由于雷蒙德一头白发,形容枯槁,再加上异乎寻常的长指甲,使得她的形象酷似女巫。她的丈夫和子女多次请求她剪掉指甲,但雷蒙德总是不情愿,尽管她也承认,自己有时确实会吓到小孩子。一家美国杂志曾表示,愿出10万美元换取雷蒙德的长指甲,但被她拒绝。(吴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