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院博士生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我院博士生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5月10日下午,我院在文一楼203会议室顺利举行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担任本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委员有: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守华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邢莉教授、林继富教授、我院向柏松教授、何红一教授,答辩会由华中师范大学刘守华教授主持。
      据悉,王剑同学是中央民族大学与我院联合培养的民俗学专业博士,指导教师为我院首席教授——彭修银。答辩会伊始,刘守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参加此次答辩会的各位委员并宣布答辩会正式开始。随后,王剑同学作了题为《美学视野中清明节日民俗的整合》博士论文报告。他以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为研究对象,从“民俗”和“美学”两个角度切入,对美学视野中传统民俗节日的整合现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阐述完毕后,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的委员们就论文中出现的美学与民俗结合问题、学位论和审美心的关系等实质性问题向王剑同学进行了提问,并对他的博士论文作出中肯的评论。王剑同学一一回答了各位教授提出的问题,并从多个方面论证自己的学术观点。
      最后,答辩委员会的各位委员们经过一致评议,认为王剑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美学视野中清明节日民俗的整合》选题较为新颖,具有民俗美学的理论意义和传统节日文化保持的实用价值。论文已达到了《国家学位管理条例》对博士生论文的要求,并当场宣布王剑同学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王剑同学法学博士学位。
      至此,本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资料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