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多民族文学首届青年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中国多民族文学首届青年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青年多才俊,思想多火花
                                                ——中国多民族文学首届青年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4月17日晚上7:30,中国多民族文学首届青年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文科基地楼二楼接待厅举行,来自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的博士生与我院民族民间文学教研室在读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教研室的覃德清教授和四川大学的徐新建教授到现场指导、参与讨论。与会共三十余人,会中青年学生一起交流学习心得、探讨在学习过程及田野调查中的遇到的问题。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交流田野心得、提高调查能力、引起学术共鸣。来自厦门大学的彭兆荣教授和四川大学的徐新建教授所带的博士生弟子与我们畅谈田野调查的经验及其所引发的思考。三个学校的学生讨论气氛时而轻松愉快,时而紧张热烈,激情慷慨。在三方互动中不同的思想观点与感受一次次碰撞出的火花,在学术问题上达到一定的共鸣。开展多民族文学青年论坛,在增进彼此交流的同时,我们活跃了思想,吸取了经验,可谓获益良多。
      晚上9:30,本次论坛已开展两个小时,但青年们的热情还不消减,越讨论越激烈,由于时间问题,同学们只能恋恋不舍地结束讨论,多民族文化首届青年论坛获得圆满成功,期待下一届能进行更多的交流。

[ 本帖最后由 gxnufolklore 于 2010-4-29 16:15 编辑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