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民俗学会最新公告: ·中国民俗学会2024年年会征文启事   ·第三届民俗学、民间文学全国高校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2024)预备通知   ·中国民俗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暨2023年年会召开  
   研究论文
   专著题录
   田野报告
   访谈·笔谈·座谈
   学者评介
   书评文萃
   译著译文
   民俗影像
   平行学科
   民俗学刊物
《民俗研究》
《民族艺术》
《民间文化论坛》
《民族文学研究》
《文化遗产》
《中国民俗文摘》
《中原文化研究》
《艺术与民俗》
《遗产》
   民俗学论文要目索引
   研究综述

民俗影像

首页民俗学文库民俗影像

吉狄马加荣获“胜象奖”
  作者:吕晨晨 | 中国民俗学网   发布日期:2008-10-08 | 点击数:4413
 

 
    9月24日,2008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在青海省西宁市开幕。此次活动以“山地世界、人与自然,多元文化的共享与传承”为主题,旨在探索人类与山地自然界之间的依存关系,通过纪录片这一独特的影视艺术表现形式,增进当今世界对山地高原的自然生态、历史文明和民俗生活的关注,推动文化合作交流,促进生态文明和人与自然和谐,使之成为在世界屋脊展示美丽与神奇,缔结友谊与和谐,交流文化与信息的国际舞台。

  本届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的如期举办,得到多方面的关注和支持,特别是国内国际有关知名人士的积极参与、协作与帮助。为表彰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这一特别创意以及它对国际文化传播与交流的积极作用,国际自然电影电视节组织主席M.A.帕萨·萨拉斯爵士授予本届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著名彝族诗人吉狄马加“胜象奖”。

  “胜象奖”是总部设在印度,有着35年历史的国际自然电影电视节在纪录片领域,为表彰世界各国、各地区政府在积极推动纪录片在全球范围内的交流与发展而特别设立的,在纪录片界有着较高的权威性和代表性,已在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南非等多个国家颁发,吉狄马加也成为第一位获此荣誉的中国政府官员。

  M.A.帕萨·萨拉斯爵士在颁奖时表示,大象在印度是力量和智慧的象征,“胜象奖”意味着智慧、创造和幽默。青海有着世界上最为壮美的高山景观和最为丰富多彩的文化底蕴,将这个奖项颁发给吉狄马加既是对他个人艺术敏感性和创造性的褒奖,更是对他在对推动纪录片在国际化交流中所作的贡献的充分肯定。

·延伸阅读·

吉狄马加获“胜象奖”

新华网 2008年09月26日 08:52:23

    新华网西宁9月25日专电(记者 马千里)在24日开幕的2008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上,青海省副省长吉狄马加荣获国际自然电影电视节组织颁发的“胜象奖”。

    2008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得到了国内国际知名人士的积极参与、协作与帮助。为表彰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这一特别创意以及它对国际文化传播与交流的积极作用,国际自然电影电视节组织主席M·A·帕萨·萨拉斯爵士授予本届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著名彝族诗人吉狄马加“胜象奖”。

    据介绍,“胜象奖”是国际自然电影电视节为表彰世界各国、各地区政府在积极推动纪录片在全球范围内的交流与发展而特别设立的,已在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南非等多个国家颁发,吉狄马加也成为第一位获此荣誉的中国政府官员。

    M·A·帕萨·萨拉斯爵士在颁奖时表示,大象是力量和智慧的象征。将“胜象奖”颁发给吉狄马加先生,既是对他个人充满艺术敏感性和创造性的褒奖,更是对他在对推动纪录片在国际化交流中所做的突出贡献的充分肯定。

    “2008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暨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历时3天,共展映中外摄影名家的3000幅作品和300多部纪录片。
 
 

  文章来源:文艺报:2008-10-07
【本文责编:思玮】

上一条: ·1934,川西少数民族面孔
下一条: ·邓启耀:“漫谈民俗摄影”(访谈精要)
   相关链接
·自由与必由 不息与不朽·[吉狄马加]高原的初夏依然绽放着春天的花朵
·[吉狄马加]神话,永远闪烁着远古文明的诗性光辉·吉狄马加: 神话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
·[吉狄马加]在神话的思维中感悟未来·[吉狄马加]中国西部文学与今天的世界

公告栏
在线投稿
民俗学论坛
民俗学博客
入会申请
RSS订阅

民俗学论坛民俗学博客
注册 帮助 咨询 登录

学会机构合作网站友情链接版权与免责申明网上民俗学会员中心学会会员学会理事会费缴纳2024年会专区本网导航旧版回顾
主办:中国民俗学会  China Folklore Society (CFS) Copyright © 2003-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朝阳门外大街141号 邮编:100020
联系方式: 学会秘书处 办公时间:每周一或周二上午10:30—下午4:30   投稿邮箱   会员部   入会申请
京ICP备14046869号-1       技术支持:中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