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民俗学会最新公告: ·第三届民俗学、民间文学全国高校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2024)预备通知   ·媒体报道|中国民俗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暨2023年年会   ·中国民俗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暨2023年年会召开  
   民俗生活世界
   民间文化传统
   族群文化传承
   传承人与社区
   民间文化大师
   民间文献寻踪
   非物质文化遗产
学理研究
中国实践
国际经验
立法保护
申遗与保护
政策·法律·法规·
   民间文化与知识产权

教科文组织相关《公约》

首页民俗与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教科文组织相关《公约》

世界音像遗产日:10月27日
  作者:UNESCO | 中国民俗学网   发布日期:2013-10-27 | 点击数:3434
 


  “世界音像遗产日为我们提供了思考和行动的良机,增强为后人留下了解各自历史的手段。”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

  "为下一代保护我们的遗产" 是今年庆祝世界音像日的口号(10月27日)。

  由于疏忽,技术落后造成的自然衰减以及故意破坏等因素,录音和录像等世界音像遗产变得极其脆弱。

  因此,通过世界音像遗产日提高公众保护这些音像纪录的意识已成为教科文组织的一项使命。

© Ina / Michel Lioret, Appeal of General de Gaulle, 18 June 1940

  教科文组织与音像档案协调理事会(CCAAA)以及其他机构的合作,把10月27日作为世界音像遗产日,呼吁关注对档案受到的威胁以及这些遗产的脆弱性。

  每年,世界各地音像档案部门在10月27日通过活动共同庆祝音像档案,这些活动不仅能提示这一遗产的脆弱性,而且也向公众展示那些遗产保护机构一直以来所做的保护工作。

  全世界音像遗产处于危险之中。因此,世界音像遗产日和“世界记忆”计划已成为教科文组织和世界的两个关键行动,以表彰保护工作者们,他们为子孙后代努力保护着遗产,尽管许多技术,政治,社会以及财政等其因素威胁着他们的生存。

  教科文组织号召世界各地的每个人通过展示他们的珍贵藏品,一同庆祝10月27日,让当代人和后代人得以共同分享那些财富---我们共同的音像遗产。

 

  文章来源:UNESCO
【本文责编:CFNEditor】

上一条: ·移徙与融合的社会
下一条: ·教科文名誉和亲善大使呼吁:文化是我们的未来:我们必须保护它!
公告栏
在线投稿
民俗学论坛
民俗学博客
入会申请
RSS订阅

民俗学论坛民俗学博客
注册 帮助 咨询 登录

学会机构合作网站友情链接版权与免责申明网上民俗学会员中心学会会员学会理事会费缴纳2023年会专区本网导航旧版回顾
主办:中国民俗学会  China Folklore Society (CFS) Copyright © 200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朝阳门外大街141号 邮编:100020
联系方式: 学会秘书处 办公时间:每周一或周二上午10:30—下午4:30   投稿邮箱   会员部   入会申请
京ICP备14046869号-1       技术支持:中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