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走进彭家坡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走进彭家坡

走进彭家坡
城南三十里一岭高耸,如卧龙抬头,其南一水,回环盘绕似不舍东去。岭有一洞,深不可测,水清冽明澈,冬暖夏凉,传言龙或缩小身子于洞内戏水,故称龙王垭。
龙王垭山林茂密,植被丰富,多药材,多林木,多飞禽走兽,垭口一径旧通南山区,遂成交通要道。散居山林多陶曹万唐彭胡高龙诸姓,族聚而生,以姓为名,此地就有了曹家沟陶家湾万家坪唐家沟彭家坡胡家垭龙窝儿。
到了1952年6月。湖北省国营竹溪综合农场前身竹溪县农牧场落户于此地19568月底,竹溪县农林场第一区分场在龙王垭建立彭家坡畜牧场,后称畜牧生产队。1966改为县办茶场了,不再属于如今的竹溪县综合农场所有。19754月,竹溪县龙王垭漆场人造漆林培训15天。县委决定把杨家作为全县发展生漆的试点,计划造林一万亩。当然,这龙王垭茶场也好,漆场也好,虽说位置在彭家坡,前身是综合农场,现在都是独立机构了。
今日陪水坪中学洪俊兄综合农场刘贤荣兄前往彭家坡,旧地重游,今昔对比,刘兄谈及办场时事,彭家坡当年艰辛经历,不胜感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