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文史武陵》2019年11月第11期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文史武陵》2019年11月第11期

<div class="psg_con" style="font-size: 14px; color: rgb(102, 102, 102); line-height: 1.5; overflow: hidden; padding: 0px 10px; font-family: Arial, 微软雅黑; margin-bottom: 10px;">《文史武陵》2019年11月第11期
顾问:欧胜宝
题字:欧胜宝
主编:竹林听溪
编辑:刘贤荣   刘伊  郑苇  金艳平


画册子  武陵旧事之15


那是西门街与武衙门道相夹峙的一片房屋,两条街道一北一南;西城墙与北门街也是平行的,中间这块四四方方的算是武陵城的中心。方块中心建国初是县委大院所在地,第一位书记邵子南居住于此。东北角是后来的东方红服装厂,东南角呢,就是新华书店了。


新华书店所在地,也是武陵城的中心点,东南北门街与武衙门道子相会于此,于是称作十字街的。


特价书  武陵旧事之16
武衙门 武陵旧事之17
骡马社  武陵旧事之18
读书室  武陵旧事之19


乡情:夏淳 致——马佾老师


你执着的前行
只因
坚持坚守最初的真诚
前路
一定有诗书的芳香在指引
等你不停的兼程
一路记叙
博古通今
用文字呈现巜文史武陵》
2018年4月
一个平凡的网络平台诞生
众人携手并肩同行

乡情:杨 敏 情 殇
乡情:杨敏 超越

乡土:李树名 乡 音
乡土:甘金荣 小草
乡土:甘金荣 秋
乡土:史红霞 梦里的野芦苇

乡村:汤显波 做广场舞队伍中最优雅的女人







饮食 :彭卫东 《竹溪味道》25大话泉溪高山土豆


泉溪土豆,大有可为。芋作之资源,旅游新亮点。游历百年,睹杨家扒之苍茫,探石板河之清幽,寻大营盘之迷幻,看芋花成海之壮观,赏农夫收获之喜悦。精耕细作之历史,宜游宜憩之美景,勃勃发发,茁茁壮壮,蔚为大观。泉溪后生张申东,应"精准扶贫"之时务,专注高山土豆产业,公司加农户,科技精植,优化品种,引进彩色土豆,"黑美人"、"红皮脸"、"紫仙子"、"蓝精灵"、"鸡蛋黄",五彩系列大放异彩,引央视财经频道厉害了我的国,中国电商扶贫行动"直播而宣传,籍京东电商平台力推,泉溪高山土豆誉满华夏。
饮食 :彭卫东 《竹溪味道》26春韭寒菘
饮食 :彭卫东 《竹溪味道》27油旋儿
饮食 :彭卫东 《竹溪味道》28水煎包




校园:甘金荣 怀念我师甘云华


听同学讲,我们的语文老师故去了,我心底顿时凉凉的,鼻子有点发酸。自毕业后,我为了生活,东奔西走,就再也没见过。
那年我刚好在外地打工,最后一面也没见着。在我记忆中,老师是很清瘦的,朴素而节俭。
那时候的老师正值大好年华,在众多的老师中也许不是特别的优秀,甚至有点默默无闻,对于我却是独一无二的。
断成几截的粉笔从来都舍不得丢掉,黑板上的粉笔字超漂亮,得练不少年!我认为,看我们的字简直是煎熬,不堪入目,老师却当是至宝,语法,错字,标点符号都批改的很仔细。那时文言文对于我们来讲,真的有点晦涩难懂,知乎者也,整得人头晕脑胀,甚至都有点欲哭无泪了,老师不厌其烦的一讲再讲,直到听懂为止。细心的同学若打开那时的语文课本,看看老师教我们做的注释,便茅塞顿开了。

校园 :俞永军 窗外
校园:郑苇 堰园四季





小说:张小菊 碎花长裙


黄昏时分,我和男友漫步在小城最宁静的小道上,不远处是一块绿油油的草坪,几个孩子正在上面欢快地做着游戏。
我自小就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玩,所以看见这群可爱的孩子就忍不住和他们打起招呼。我以百米冲刺般的速度跑过去,和他们一拥而上。我们在草地上做迷藏,讲故事,松软的草地触着肌肤,欢快温柔的气息顿时溢满全身。追打声,嘻闹声划破了小城的宁静。

杂谈:许玉峰 浅谈松石
杂谈:许玉峰 瘾君子

随笔:赵春燕 七月半

随笔:张小菊 轻倚时光,执手偕老



书法:颜自强 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word-wrap: break-word; box-sizing: border-box; font-size: 16px; max-width: 100%; overflow-wrap: break-word;"><strong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word-wrap: break-word; box-sizing: border-box; max-width: 100%; overflow-wrap: break-wor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