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庆祝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征文荟萃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庆祝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征文荟萃

庆祝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征文荟萃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无奖征文启事

征文时间:
即3月20日至2019年9月30日止。
投稿邮箱:2250459253@qq.com
征文:吕怡 此刻,竹溪聚焦于此——中国铁塔


作者简介:
吕怡,1997年10月4日出生,海南大学大四学生
征文:徐飞舞 将芳龄写在我心中

征文:肖敏 一个老医生的梦想

作者简介:
肖敏,湖北医药学院教授、硕士导师,十堰市太和医院主任医师。


征文:彭卫东 老盆诗文选

征文:王正丽 门前的樱桃树

王正丽,女,汉族,1969年7月出生于湖北省竹溪县城关镇尊师路。爱好文学,崇尚自由。曾混迹于广东电视台10余年,现为广州河图吉象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广东省湖北竹溪商会秘书长。


征文:严峻 大生中学最后的留影

征文:裴建丹 墨花开紫砚,笔阵起雄风!

他的书法作品向世人诠释着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观看他做书,犹如观一个舞者在翩翩起舞,他那只灵巧的手,轻盈的挥动七寸紫豪,在素白的宣纸上,翻腾起伏、纠缠盘绕、跌荡回旋;时而如江河巨浪翻滚、气象万千,时而笔画线条奔腾直泻咆哮而出,让人顿觉如临千军万马的争战场面,耳边不时响起阵阵战马的嘶鸣声,犹如高唱一曲雄浑高扬的东坡大江东去词,止不住让人心潮澎湃而深受感染。他就是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长江之春”艺术节书法一等奖获得者裴建丹,这是他继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长江之春”艺术节获得书法一等奖后,巳连继四届获得“长江之春”艺术节书法一等奖。在这次艺术节中,裴建丹的美术作品《峡江春晨》同时也获得一等奖,摄影作品《南水北调大坝加高工地》摄影组照获一等奖,《母亲、孩子、笑睑》获二等奖,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会会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武汉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楹联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十堰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十堰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十堰市摄影家协会理事,三峡书画院理事,秦巴书画院副院长,原丹江口市诗书画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丹江口书法家协会主席裴建丹

征文:史红霞 陕北大嫂

征文:夏淳 重回山岗

夏淳.女.1969年3月28日。生于竹溪县水坪、黄龙漫液村一组。受家庭熏陶、自幼喜爱诗词文章。未读多少书、就不知深浅的步入社会这个大学堂。一路学一路长、一路奔波加踉跄。幸好诗书都未忘。闲来练练笔、写写诗词文章、写些心中的希望、写些心中的梦想。




征文:许玉峰 那一汪山泉水

征文:周建和 伟业当歌,歌以咏志

红色十堰,令我们荡气回肠,血脉中迸发出建设出彩十堰的强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目标正在阔步奋进、向前!创造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明天,我们需要精神的哺育和榜样的力量!共产党人,更要勇于担当!
  伟业当歌,歌以咏志。时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我们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红色十堰”档案史料馆,以慰耤昨日奋进之豪情,放歌今日幸福之喜悦,展望明日征程之辉煌,我们无尚荣光!




征文:赵越超 不见炊烟

征文:毛远意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2018年就要离去了,但留下的还是属于我们自己的舞台。这三尺讲台也许是世上最小的舞台,但却是放飞学生梦想最大的舞台。在飘雪的日子里,青凉的教者可以自豪的说“我们不一样”,因为这方舞台撑起的是未来的春天。





征文:余登明 县河,美丽的乡镇
征文:史红霞 爱你.......

作者简介:           
史红霞,生于1988年,陕西西安人,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硕士,陕西作协会员,2008年始发作品曾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 《诗刊》《新民晚报》《羊城晚报》 《星星诗刊》  <陕西日报》等发表作品100多篇,现为《丝路情》杂志主编。



征文:杨海波 庆祝新中国建国70周年(外二首)

征文:杨敏 感谢园丁
杨敏   261206  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凤凰街道办事处社区办公室  


征文:杨海波 金秋十月(外二首)

征文:王建荣 一份刊,一个人

王建荣 50岁,中学高级教师。2002年被评为十堰市中小学骨干教师。2008年被评为竹溪县十大师德标兵。2008年“语文综合性学习”市级课题研究结题,作为主要成员,成果获得市教科院认定。




新的征程

吕青黛





蔚蓝色的地球,悬浮在浩瀚太空中,
环绕着耀眼的太阳,昼夜不息地旋复不停。
在这个蔚蓝色的星球上,有一个五千年文明古国,
四大发明如同暗夜里的星火,从这个国度徐徐升起,辉耀着人类历史。


可是,到了近代
由于清政府的腐朽,清朝官吏的醉生梦死
让这个国度承受了奇耻大辱
八个帝国列强的国旗插在了这个国家的首都——北京!
这就是我的祖国呀!
这就是,想一想胸膛都会憋得难受的我的祖国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