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游客京城来,只为竹溪美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游客京城来,只为竹溪美

游客京城来,只为竹溪美


昨晚闲逛,忽于跃进桥下树丛中,见得外地房车,牌号京城,车侧凉椅遮阳伞折叠山地车刘备,夫妻二人畅谈明天旅程安排,细说竹溪名胜奇观,路途选择,食物准备及或车行或骑行等杂事。遂前向而询,才知道他们夫妻俩四月四日出京,一路自驾,直奔竹溪楚长城等景来的,细述本地旅游最佳路线及本地小吃。2008年,竹溪山二黄剧种被国务院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5年,竹溪县向坝乡被命名为 “省级民歌之乡”;2009年,向坝民歌被列为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2016年,竹溪蒸盆被列入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鄂坪慈孝沟“采皇木”摩崖,中峰甘氏宗祠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蒋家堰关垭古长城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龙王垭之神龙顶下,有个竹溪生漆博物馆,不仅是全中国,还是亚洲第一个以生漆为主题的博物馆。

今日周末,游龙王垭,龙王溪,却时为此地此时正举办旅游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热心人士参会。由茶园小径而上,至养生宾馆,未见会议旗帜,未见导引路标,未见宾仪小姐,细细打听会议所在,知是培训中心时,会议已然召开了。门口位于主席台后侧,推门见室内众宾,迟到了不好意思进去,只是在墙外静听。这个会议很借调,可是很高端,参与会议的名单放于桌面,细看有邻近各省来宾,远近宣传界的人士,再想起京城来客,自驾游的夫妻,感慨万端,什么时候,竹溪如此声名远扬了呢?

一为本地文化底蕴深厚,上千年楚长城,数百年甘氏宗祠,如此种种数不胜数。二为竹溪党委政府致力于乡村振兴,人力物力财力的大投入。三为家乡热心人士的关注,从投入资金到宣传报道,创建本土文化的高地。四来,也是本土本乡村民对外来游客的热情介绍,细致讲解,深入引领,让他们宾致如归,在竹溪如同在他们的家乡一样自然自如安逸顺畅。当然,最根本的还是景点的打造,真正有文化有品味能游览能细赏。

这不,今天又来到龙王垭,龙王溪,这已经是今年第几次来这儿呢,已经无法说清楚了。依旧洋芋干饭,浆水米汤,青菜豆腐,萝卜细条,当然少不于鄂坪水库的鱼了,乡野风味,淳朴山风,让人流连忘返,沉醉此地。然而终究还是要回家的,品龙王垭之极品龙峰茶,谈龙王垭茶事农事,回到自家屋里事。回程过跃进桥下,京城房车停此,不知他们夫妻今天骑折叠山城车去了哪个景点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