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嘉兴市举办“己丑端午民俗文化节摄影大赛”(2009)

嘉兴市举办“己丑端午民俗文化节摄影大赛”(2009)

嘉兴市举办"己丑端午民俗文化节摄影大赛"

新华网 | 时间:2009年04月22日



  嘉兴,地处长江三角洲中心,自古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文化灿烂,是我国江南文明的发源地。

  嘉兴也是我国端午民俗最盛的地区之一。祭祀屈原的两大民俗活动:赛龙舟和包粽子,在嘉兴源远流长。每年南湖上都要举行规模宏大的龙舟比赛,声名远播;而嘉兴的粽子则是独步天下,已成为嘉兴的城市名片。

  为进一步弘扬端午民俗文化,把嘉兴打造成全国端午民俗文化展示基地,嘉兴市人民政府在今年端午节期间将举办规模宏大的首届端午民俗文化节。届时,来自海内外的民俗专家和全国各地喜好端午民俗活动的各界人士,与嘉兴人民一起欢度己丑端午节,一起展示端午民俗,一起弘扬端午文化。


  这是难得的文化盛典,也是广大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难得的一次民俗摄影创作机会。为此,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人民政府节庆办和嘉兴日报社联手举办"己丑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摄影大赛",欢迎全国各地尤其是长三角地区、浙江省的摄影朋友前来参赛。

  现将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日期:

5月26日早晨至29日上午。5月25日下午报到,5月29日午后返程。

二、比赛设奖:

1、作品奖:

大奖1名:奖金15500元

一等奖2名:各奖5500元

二等奖4名:各奖2550元

三等奖8名:各奖1550元

佳作奖16名:各奖550元

2、报道奖:

参赛摄影师在活动开始后的45天内,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报刊上发表的报道嘉兴首届端午民俗文化节的图片新闻,均为有效评奖作品,组委会将组织专家根据报道作品的版面、质量、创意、时效等因素综合评分,分别颁发150元—4000元不等的奖金(具体奖励标准见报到时派发的秩序册)。

三、比赛方法:

(一)活动将邀请220位摄影师参赛。其中分配给嘉兴市70名(其中市本级20名,其余5个县市各10名);分配给浙江省70名(嘉兴以外的10个市每市各7名);分配给长三角及全国各地的名额为80名。

(二)所有220名参赛摄影师均发给采访证,凭证可进入端午民俗文化节所有的活动场所进行采访拍摄。嘉兴市的70名参赛摄影师不安排住宿,嘉兴市以外的150名参赛摄影师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免费住宿(市中心白云宾馆标间,限住四天,29号中午前离开酒店),均无餐饮提供。

(三)从4月8日起至5月18日为报名注册时间。报名注册均通过"城市新图网"进行。报名方式以自主报名为主。在当地参赛人数额满时,将根据报名的先后和其它综合因素,由"城市新图网"联系各地的摄影家协会、新闻摄影学会协调解决。


(四)每位参赛摄影师于6月7日前通过"城市新图网"向组委会提交参赛作品,每人限送20幅,允许电脑制作,但需注明。


  组委会将于6月13日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和得奖作品也将通过"城市新图网"公布,6月底发出奖金和证书。

  参评报道奖的图片报道,不管是整版还是单幅,均寄2份样报参赛,请随登随寄,组委会将在收到样报后的15天内寄出奖金。样报寄:嘉兴市迎宾大道99号嘉兴日报社"城市新图网"郭璟璟收,邮编:31405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