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遥祭师爷,乌爷爷千古!

遥祭师爷,乌爷爷千古!



第一次接触师爷,是2012年硕士毕业答辩会上。师爷亲和就像自家的爷爷,智慧是实至名归的泰斗大师。第二次接触师爷,是2017年12月11日,地点在北京文化部旁的北辰大厦。这次拜见师爷,是受中国文联民间文化协会委托,做《非遗大家口述史》项目,我三生有幸,做了两天的师爷专访。至今想起,仍感恩难忘!有幸聆听师爷的传奇人生,民俗学学科历程,非遗保护的缘起与无奈,是我的运气,更是我的福气。能和师爷有两天一对一式的谈话、接受师爷授课,是何等的荣幸和荣耀啊!时至今日仍难接受,师爷真的离去了,师爷那么可爱,那么硬朗,那么精神炯铄,怎么可能呢!!!!不想看悼唁,不能看照片,看到即瞬间泪目。我只能说,谢谢师爷,谢谢您留给人间一位这么可爱,可亲,可敬,可佩的爷爷!!今生有幸拜读门下,是我一生荣耀!
传奇人生的生活智者,践行万里的学界泰斗。
音容笑貌永存,精神光芒永辉!师爷安息,一路走好!永远敬爱您,想您!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