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民俗学社】民俗学社成功举办2018清明祭活动

【民俗学社】民俗学社成功举办2018清明祭活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重要节日。为了把清明节中“祭祖拜宗,慎终追远”的文化情怀、精神内涵、民族特性发扬光大,由山西师范大学黄河民俗文化研究所和民俗学社共同倡议的“追思先贤风范,传承大师精神” 2018年清明祭暨纪念陶行知先生逝世七十二周年公祭活动于3月31日在莳英园陶行知塑像前举行。

   上午9时,在身着汉服的带领下,同学们缓缓入场站立于陶行知先生塑像前,司仪肃容缓步入场,向陶行知先生祭像作九十度揖礼后宣布陶行知先生逝世72周年公祭正式开始。李转转同学出列向先生塑像鞠躬,然后转身宣读祭文。祭文宣读完毕,同学们上前献鲜花,瞻仰陶先生塑像。活动最后,同学们一起诵读陶行知先生经典语录。在朗朗的诵读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由山西师范大学民俗学社发起倡议,获得了山西大学、大同大学、中北大学、太原师范学院、晋中学院、临汾学院、运城学院等多所学校响应,取得了良好效果。此外,民俗学社还通过“晋俗晋美”微信公众平台组织开展网上纪念活动,丰富了祭祀活动的形式,响应了近年来社会文明祭祀的号召。
    通过此次活动,使得广大学子能更好地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同时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和谐文明的校园风尚。小小的行动,深深的思念。虽然来不及与你相遇,但在这个清明,我们与你有了一场心与心的对话。

免责声明: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立场。
版权声明:如需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
顾问:高忠严
策划:武振宇 王强
撰稿:王强
图文编辑:王强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OpUyce4HrTLN0xeL6_5sgw

[ 本帖最后由 南风 于 2018-4-3 21:39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