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长江大学举行荆河戏湖北湖南联谊活动

长江大学举行荆河戏湖北湖南联谊活动

(通讯员 王华龙 李建军)7月6日下午2时,在长江大学非遗研究中心桑俊教授、荆州市群众艺术馆非遗部主任赵云鹏的组织下,长江大学业余荆河戏剧团、荆州市荆河戏剧团与受邀而来的湖南澧县荆河戏剧团,于长江大学东校区兰台书院举办荆河戏湖北湖南联谊活动。
活动伊始,桑俊主任向湖南澧县荆河戏剧团介绍了荆河戏在荆州市的发展状况,与长江大学的渊源与发展状况,并希望澧县荆河戏剧团也可以走进长江大学,感受不同地区不同曲调的荆河戏魅力。互动环节,湖北湖南的荆河戏传承人相互切磋技艺,长江大学荆河戏剧团“四小花旦”老师纷纷献唱,引来了现场一阵阵的掌声。澧县荆河戏剧团负责人表示,愿同长江大学强强联手,让荆河戏这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发扬光大。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次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湖南荆河戏和湖北荆河戏本属同根,发展传承中又衍生中不同的风采,这次的联谊活动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希望以后湖北和湖南的荆河戏相互之间多切磋交流,让荆河戏焕发出勃勃生机。”市群众艺术馆非遗部主任赵云鹏如是说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