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非遗学社磨鹰风筝寒假调研之旅

非遗学社磨鹰风筝寒假调研之旅

(通讯员:谢圣心)2016年元月寒假期间,第九届非遗学社社长温立虎,副社长谢圣心在省非遗中心(长江大学)主任桑俊老师的指导下,对荆州市群众艺术馆、荆州非遗传承院(荆州创业学校)进行深入的访问。
   1月12日,非遗学社一行来到荆州市群众艺术馆,同荆州市荆河戏剧团、荆州市群众艺术馆进行了亲切交流。荆河戏剧团团长陈顺珍对与非遗学社合作的“荆河戏小品剧之夜”晚会做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与非遗学社长久合作,副社长谢圣心对荆河戏剧团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会在具体项目合作上与荆河戏剧团多多配合。荆州市群众艺术馆赵云鹏主任表示对第八届非遗学社同学的辛勤努力成果的认可,同时也对新一届的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说:“文化是国家的软实力,非遗文化是文化中的魅力瑰宝,我们要好好守住文化的最后一道阵地,真枪实弹的做好非遗工作。”同时社长温立虎也表示:“我们日后的活动要向纵深方向发展,立足荆州本地特色,扩大长江非遗学社涵盖面,打铁还需自身强,深入学好知识,有血有肉的承办各类项目。将演出等各类活动作为对研究成果的考验,而不是社团发展的立足点。”双方达成了一致,在交谈中,赵主任还将荆州市群众艺术馆的一批珍贵资料赠与长江非遗学社,用以支持非遗学社学术委员会的发展。双方强调未来一年的工作中双方表示会亲密合作,保持密切的联系。
   1月13日,非遗学社一行又按照行程来到创业学校,联系磨鹰的传承人孙洪成老师,孙老师正在绘制图形,他将国画的笔法如云龙风飞,惟妙惟肖,老鹰翅膀羽翼鲜明层次饱满。看到学社成员的到来,孙老师展示了极大的热情。社长温立虎提出想在前年成功举办磨鹰风筝节的基础上再次强强联手,为长大学子带来一个纸鸢纷飞的春天。孙老师表示愿意合作并积极支持非遗学社工作,并表示非遗学社所提出的提升老艺人知名度、增加制作工艺展示环节、部分参与互动环节等设置十分有价值。除此之外,荆楚剪纸、楚绣葫芦烙画等创业学校的非遗项目也在洽谈中表示愿意齐力助阵,意预着本次调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是日晚间,回到学校的非遗干部在指导老师桑俊老师的带领下做出了初步的策划。磨鹰风筝第一阶段的准备工作告一段落。



[ 本帖最后由 长江非遗社 于 2016-2-25 00:03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忆我往昔,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风华楚楚。

TOP

TOP

越来越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