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报告(2015)》在京发布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报告(2015)》在京发布

         2015年11月18日上午,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与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举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报告(2015)》发布会暨非遗保护研讨会” 在京举行。会议由中心主任宋俊华教授主持,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首先致辞,接着中心倪彩霞副教授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报告(2015)》编撰情况作了说明。中国民俗学会会长、社科院少数民族研究所所长朝戈金研究员,北京大学社会人类学研究所高丙中教授,文化部非遗司巡视员屈盛瑞,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原副所长刘文峰研究员,中央美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乔晓光教授,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秘书长、专家委员会执行专家康戈武,中国文联杂技家协会编审、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傅起凤,中国曲艺协会名誉会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常祥霖,中国社科院宗教所叶涛研究员等专家到会并发言,大家高度评价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报告(2015)》的编撰工作,并对今后发展报告的编撰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中心副主任刘晓春教授,李惠、秦彧,广东医学院廖晓键以及许多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这次发布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报告(2015)》,是由中心主任宋俊华教授带领中心老师、研究生及校外专家30多人共同完成的,是中心编撰出版的第五本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年度报告。报告以为中国非物质文化保护工作立史作传、建言献策为使命,全面系统地分析了2014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特点、趋势,热点问题,建议对策等,并附录了大量资料文献。该书的出版发行,对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http://cich.sysu.edu.cn/yjzx/zxxw/20151119/n487317208.html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大牛都来了啊!
六六大顺

TOP

可惜每一年的报告都很贵,不是一般人买得起的!
习华夏精神之真味,开中华学术之新貌,传万世宝典之美文,继仁德大师之楷模,从空山细雨之逍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