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非遗新一届干部拜访剪纸老人林世柏爷爷

非遗新一届干部拜访剪纸老人林世柏爷爷

2015年10月22日上午,非遗学社技术部成员专门去拜访林世伯爷爷,林爷爷作为一名技艺娴熟的剪纸老艺人,曾获得许许多多的省级、国家级甚至世界级奖项。
林爷爷平易近人,热情地介绍他与剪纸的渊源,以及他近期的优秀作品,其中《思念》这幅作品让人感触良多。林爷爷着重强调一幅好的剪纸作品要富有思想与情感,要突出重点,要有创新精神,要与时代结合。在接下来的交流中,林爷爷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剪纸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临走时,他还邀请同学们以后常去,有什么不懂的问题积极询问。
在这次拜访活动中,同学们深受启迪。剪纸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有历史感,更应有时代感,生活感。在非遗以后的剪纸传承中,可以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融于剪纸,即是创新!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员对剪纸文化的了解,更有利于非遗学社对剪纸文化的创新与发展。

[ 本帖最后由 长江非遗社 于 2015-11-2 20:53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忆我往昔,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风华楚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