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文化部:非遗传承人群研修培训计划】瓷器烧制技艺班第十讲:素描基础

【文化部:非遗传承人群研修培训计划】瓷器烧制技艺班第十讲:素描基础

8月27日,国家教委艺术硕士评审委员会委员郑岳华老师的素描基础练习课程培训班开讲。


岳老师授课



岳老师现场展示



岳老师向学员们强调素描时必定要手到、眼到、心到,在下笔前心里要有作品完成后大概的样子,所以首先就要仔细观察素描对象,包括素描对象的结构,形态,光影效果等等。他向学员们展示了一些优秀的素描作品,随即将自己所作的一些作品发放给学员临摹。
学员们随即开始认真的临摹,郑老师不时对他们的笔法进行指导纠正。学员们认真专注,一些有绘画功底的学员很快就临摹出很不错的作品来,郑老师鼓励学员们只要有所坚持,就可以画出大大超过大家现有水平的作品。


学员练习



    一天结束,学员们都临摹出了不错的作品,郑老师说,练习素描从长远来看是可以提高大家的审美水平的,对于大家的陶瓷事业大有益处,希望学员们再接再厉,不要放弃对于绘画的练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