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七千万次庆典】薪火相传,谈谈我与前辈特殊机缘

回复 24# 的帖子

嫑占我便宜 孟丹丹是谁啊

TOP

回复 21# 的帖子

应该是吧,博士跟的万老师

TOP

引用:
原帖由 英古阿格 于 2015-9-11 18:00 发表
晓龙也荣升前辈了呵!撒花祝贺!
英古大哥:即将被拍死在沙滩上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木兰山人 于 2015-9-11 21:14 发表
五年前就谈过类似话题,我在论坛碰到的贵人是衣晓龙老师和任双霞老师。衣老师不搞传销真是可惜了,个人魅力、口才、热情那都是一级的,不信大家数数志愿者里有多少浙师大出来的学生就知道了。衣老师现在忙着成家立业 ...
这种蜜一样的话,私下里也多说说哈。

TOP

引用:
原帖由 笛威辛亢 于 2015-9-12 07:51 发表

这种蜜一样的话,私下里也多说说哈。
没腻着吧

[ 本帖最后由 笛威辛亢 于 2015-9-12 09:00 编辑 ]
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

引用:
原帖由 木兰山人 于 2015-9-12 08:39 发表

没腻着吧
肥而不腻,口留余香

TOP

回复梁聪同学的点名

辽宁大学的江帆教授对我而言是开启我民俗之路的一位恩师,当时她教我们民间文学,讨债子、李龙王的故事听的我们这批学生是如痴如醉……照片是2014年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我和我的小伙伴有幸参加了为乌老庆生而举办的学术交流会。第一次见到诸位学术界的“明星”,我的内心是激动不已的! 马上又要迎来年会,又将在辽宁大学举办,我会做好本职工作,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民俗学梁聪 宝葫芦 +79 怎么看着像陈岗龙老师? 2015-9-12 09:30

TOP

引用:
原帖由 风铃雨 于 2015-9-11 23:27 发表
那我就@朱卿学长吧
本科是汉语言文学,刚开始也还真不知道有这个专业方向,大概第一次了解应该是大一的时候了,也很偶然,那会我大一,恰好和大三的住,@张多 就是其中一位啦,那会跟着学长们混,提前了解各种校园生活,同时大三那会也是他们准备各种考试的时候,聊天的时候聊到了,张多说要考民俗学,我还在好奇,这个是啥呢,大概在大一的时候我就有注册过论坛,不过后来到大三才开始准备考研,由于是民族院校,又是在文学院,期间我们还上了一些民间文学概论、少数民族文学的课程,加之授课的老师和接触的同学们好多都是少数民族,让我在这个从小几乎没接触过少数民族的我,也产生许多好奇。之前注册的账号也就忘掉了,没办法又重新注册了一个,这个账号是2012年5月28日注册的,后来多哥到云大,我当时考研的时候还想着,反正也没去过南方,要不也考云大算了,于是乎就决定了,期间也是多受多哥鼓舞吧,结果是考上了。

来昆明也是两年多了,研究生入学以来开始慢慢进入志愿者团队,来昆明之后最直接的接触的还是张多了,后来是接触大高,从入门到了解,也还谈不上研究,尤其感谢张多,平时的论文的修改过程中,也是提了很多意见,也帮助我入门了吧。当然;来了之后,也是受惠云大的诸位老师,学习就像修行,“不畏浮云遮望眼”。

现在想来,好多也是机缘,很是有趣,选大学的时候就不说了,就说住宿好了,后来听大一同住的另外一位学长说,看见朱卿,这个名字,还是河北的,那就他了吧,也许就当时的一句话就种下了因,可能后来的好多事情,也就是因为这一句话而起,在经历了无数选择之后,我在这里,将来在哪里,我想在之后的仔细回想之后,想必也会不知觉中有因有果吧。

晒几张有时间感的照片,也出去走了很多地方,但是一直以来对最后一张照片的印象深刻,当时是傍晚时分,我们几人爬到山包上,站在当时据说是防土匪而建的土质“围栏”(记不清了,暂时这么称呼吧)上面,在傍晚炊烟袅袅的时候,俯瞰整个坝子,远处的黄土高原,不远处的坝子里的天地,近些的村庄房屋和炊烟,我站过去的时候,产生了很多感觉,一直是难忘。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回复 33# 的帖子

“这个账号是2012年5月28日注册的,想来也是四年多了”,我就想问问,这是用的什么历?

TOP

回复 34# 的帖子

哈哈,提前预支了时间,之前有注册过的,后来忘掉了,是接触这个网站有四年多了

TOP

我接着点 @英古阿格 大哥,还有 @南池子 师兄 来接着讲故事喽

TOP

我有衣老师玉照,大家要不要看?有十个人回复愿意,我就发。
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

引用:
原帖由 木兰山人 于 2015-9-12 10:10 发表
我有衣老师玉照,大家要不要看?有十个人回复愿意,我就发。
算我一个哦

TOP

回复 37# 的帖子

算我一个哦

TOP

38和38+1的

38和38+1的两位,哪里有跟本人直接视频来得更便捷直观的呢?是吧?

TOP

引用:
原帖由 木兰山人 于 2015-9-12 10:10 发表
我有衣老师玉照,大家要不要看?有十个人回复愿意,我就发。
侵犯肖像权,小心我告得你裤子都没了。

TOP

回复 37# 的帖子

坐等

TOP

没见过龙哥,还没见过龙哥跑吗。。。。坐等

TOP

回复 33# 的帖子

@朱卿   这些老古董,想来也是一段青春啊。。。。。记得孙教授的一句名言:美丽的谎言,就像西北让你冷却的激情。。。。

TOP

回复 13# 的帖子

没上图片啊,怎么能过关呢?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回复 43# 的帖子

我有跟龙哥的合影。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回复 40# 的帖子

你是想让我告诉你的学生在你上课的时候给你录一段吗?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回复 37# 的帖子

直接发就是。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回复 48# 的帖子

这样真的好吗?好歹有过一夜,何必如此苦苦相逼?

TOP

我从最初把民俗学与生活世界关联起来已经二十年了。一路走来,我得到了众多前辈的提携和鼓励,其中,刘魁立先生把这种思考纳入民俗学的元理论范畴来看待,刘铁梁先生把这个话题引入多个民俗学的领域。我同辈的学人以及年轻的同道对我的思考多有发挥,其中户晓辉博士、施爱东博士、陈金文博士直率地提出了批评、补充。我此刻回顾这二十年的经历,真切地感到民俗学队伍是一个非常亲切的熟人圈子,我对每一个朋友都心怀感激!

——高丙中《中国人的生活世界》,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