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马盛德考察我校非遗研究中心

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马盛德考察我校非遗研究中心

http://www.shzu.edu.cn/12/8d/c2a70285/page.htm
8月14日,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马盛德一行考察我校重点文科基地——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教授、非遗研究中心老师,围绕我校承担“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培训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座谈交流。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健陪同考察。
  夏文斌对马盛德副司长和李健副部长莅临我校考察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及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非遗研究中心以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考察座谈为契机,认真领会精神,在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学术研究中取得更多成绩。
  李健总结了兵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期待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在“十三五”期间能更多关心和支持兵团的各项工作,希望我校非遗研究中心能在兵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承担更多责任、做出更多贡献。
  马盛德就文化部开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培训”情况作了详尽的介绍,对今年暑假各试点院校承担的研修项目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我校非遗研究中心取得的各项成果和可行性汇报,认为我校具备了承担“维吾尔族模制法土陶传承人群研修培训”、“哈萨克族毡绣、布绣传承人群研修培训”、“编织类传承人群研修培训”的实力,对研修项目的课程设置、师资团队、项目管理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我校做好手作工作室、丝网印工作室、陶艺工作室、玉雕工作室、木作工作室的建设工作,提出一定按照“拓眼界、强基础和重实践”的总体原则开展项目培训工作。座谈交流后,他参观了我校美术系古画仿真实验室,肯定了我校办学设施条件。

  石河子大学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立足学术研究,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在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中,不断探索,已经成为疆内非遗研究的重要力量。


文/吴新锋,图/王艳花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