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科学网:中科院地理所与北京联合大学共建院士科研工作站

科学网:中科院地理所与北京联合大学共建院士科研工作站

科学网讯(记者倪思洁)5月16日下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北京联合大学共建院士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北京联合大学学院路校区应用文理学院举行。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中科院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成虎院士及其科研团队,作为首批专家团队入驻北京联合大学,双方共建的院士科研工作站工作全面启动。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市教委、北京联合大学等单位领导、师生代表共计20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

  北京联合大学校长卢振洋和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毅签署双方共建院士科研工作站协议;副校长鲍泓和周成虎院士签署北京联合大学与院士科研团队合作协议。北京市教委委员黄侃、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徐永利和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毅共同为院士科研工作站揭牌。徐永利书记还为周成虎院士颁发了北京联合大学特聘教授聘书,并授予院士工作站钥匙。

  北京联合大学校长卢振洋在致辞中谈到,与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共建“院士科研工作站”,是北京联合大学全面实施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三大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科教融合、校所联合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北京联合大学将充分借助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优势资源,利用周成虎院士专家团队的学术影响力、高度前瞻的学术视野和学术思想,力争在北京城市计算和文化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领域取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北京市科技创新、城市可持续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应急保障以及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周成虎院士做了题为《对智慧城市发展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据介绍,目前北京联合大学已设立两个院士科研工作站,另外一个是李德毅院士科研工作站。从运行情况来看,院士科研工作站在培养高端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提升高校学术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网页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5/5/318986.shtm

(文:科学网 )

文字来源:http://news.buu.edu.cn/art/2015/5/17/art_13588_329191.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