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到我校学知书院调研

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到我校学知书院调研





     5月1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院务主任助理岳甜等一行四人到我校调研学知书院工作,应用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书院管委会主任贾方、书院办公室、各中心负责人、辅导员以及我校生化学院学生处处长孙冰玉参加座谈会,应用文理学院学生处处长兼书院办公室主任章延文主持会议。

    会上,章延文首先详细介绍了学知书院的育人理念、培养目标、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探索过程、组织机构、品牌活动以及校院优势。随后,仲英书院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书院制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从书院是什么、书院做什么、书院的成效和书院的发展展望四个方面做了讲解。之后,双方就学院与书院的协作关系、书院通识教育、学生自主创业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贾方认为西安交通大学书院制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有很多值得学知书院借鉴的地方,尤其是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升计划体系,希望未来能够在学知书院开展。交流研讨结束后,仲英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学生活动中心、学知书院一层学习交流大厅、各功能室、学生宿舍、自主学习中心及行李房,并就学知书院管理、运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结束时,仲英书院一行对我院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和赞赏,他们认为,我校举学院之力办书院的模式有助于学院和书院的沟通交流,有助于构建更加立体、均衡的育人环境,可以更好地发挥书院育人功能。


(文:于立锦 图:周新民)

文字来源:http://news.buu.edu.cn/art/2015/5/15/art_13584_329108.html

[ 本帖最后由 wen123lhj 于 2015-5-15 13:35 编辑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