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张宝秀教授出席教育部高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指委2015年工作会议

张宝秀教授出席教育部高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指委2015年工作会议


4月26日至28日,作为本届(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北京学研究基地主任张宝秀教授赴南京出席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5年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南京师范大学承办,南京大学协办,地理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和有关高校代表、出版社人员共60多人参会。
       中科院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秦大河院士、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崔鹏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学部宋长青副主任和中国地理学会副秘书长张国友应邀出席会议。在会议开幕式之后,与会人员首先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聆听了秦大河院士、崔鹏院士和宋长青副主任分别作的题为“气候变化科学与未来地球变化”、“中国山洪灾害特点及其风险管理”、“地理学研究范式的思考”三场学术报告。报告会充满了地理学研究的热点、理论和方法。

       此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指委全体会议围绕本届专业教指委重点工作、2015年工作计划、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推进和落实、地理学野外综合实习基地建设、地理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教指委专业协作组成立、地理学专业教学能力提升、地理学科国家开放性课程建设、2017年全面实施高考改革方案后的地理类专业人才培养体制与培养方案调整、专业教材体系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地理教育科普与推广等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实验室,听取了该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经验介绍。

       张宝秀教授出席地理科学类专业教指委2015年工作会议,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并介绍了我校院的情况及地理类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和实践教学等工作,尽到一名教指委委员的责任,同时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及专业教指委有关工作精神和要求,了解其他高校的专业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和教育教学经验等,思考可供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地理类专业教学改革借鉴之处。


文字来源:http://www.bjstudy.com.cn/news.php?id=828

TOP

TOP

回复 2# 的帖子

知道怎么发消息就比较简单了,嘻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