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长江非遗学社第八届第一期剪纸班

长江非遗学社第八届第一期剪纸班

(通讯员 杨德悦)2015年4月18日15时整,本学期长江非遗学社第一期剪纸班在长江大学西校区7教103准时开班。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长江非遗学社社长秦瑗,副社长高凡东、刘金成。
在负责人西区社长温立虎宣读HSE、主持人郭梦婷致开场词、东区社长秦瑗致辞后,由东区部长邹景娟向我们讲第一堂课。部长邹景娟将该课分为三个部分,一 什么是剪纸;二 剪纸的起源和发展;三 简单的剪纸练习。剪纸又叫刻纸,是一种镂空艺术,其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汉代出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剪纸,而在宋代得到了发展。明清时期将造型艺术和吉祥观念有机的统一起来,到汉代运用更广。
最后,也是最令人期待的——剪纸练习,栩栩如生的蝴蝶,纹络清晰的花骨朵等等,各种各样的美丽图案在初学者的手中慢慢显现出来。部长邹景娟的认真指导和初学者们的认真学习,构造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至此,长江大学非遗学社西校区本学期剪纸班第一讲顺利落幕。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