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5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5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2月26日至27日,2015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交流2014年宗教工作,研究安排2015年宗教工作。

     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他说,2014年,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规范管理行为、着力推进重点工作、着力研究重大问题、着力强化正面引导,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王作安指出,2015年将是宗教工作十分重要的一年。2015年的宗教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法治的方式推进宗教工作,以创新的精神推动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以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力量,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营造团结稳定的社会环境。他强调要重点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二是推动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三是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四是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

     王作安讲到,各地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结合当地实际,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很好效果,总的情况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对当前工作中问题,要坚持按宗教规律做好宗教工作,坚持用法治方式推进宗教工作,坚持把群众观点贯穿宗教工作。他要求全国宗教工作系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开拓进取,扎实努力,不断取得宗教工作新成效。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陈宗荣出席会议。蒋坚永在总结讲话中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紧汇报,主动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对涉及宗教方面重大问题的重视,并根据国家宗教局对2015年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提出本省(区、市)的工作部署和安排;二是抓紧传达,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各级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团体负责人,把要求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落到基层;三是抓好调研,形成有分量、高水平的调研报告,为中央研究宗教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四是抓好安全,岁末年初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的安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各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政府宗教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国家机关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我局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http://www.chinaislam.net.cn/cms/news/media/201501/14-7653.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