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三名万荣“笑话大王”入选省级“非遗”传承人

三名万荣“笑话大王”入选省级“非遗”传承人

三名万荣“笑话大王”入选省级“非遗”传承人

时间:2009-03-07 来源: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尚鸿)3月6日,山西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公示名单公布,共有119名,按民间文学、民间美术、传统医药、传统戏剧等十大项分类。

         其中,民间文学类万荣笑话为万荣县的解放、屈殿奎和王克勤;民间音乐类唢呐艺术为忻州市卢补良、阳高县滑磊,太原锣鼓传承人是太原市刘耀文、裴广明、王平华;传统戏剧类祁太秧歌传承人则是祁县的苗根生、太谷县的孙贵明,运城眉户戏为运城市李英杰、闫慧芳;民间美术类山西民居砖雕传承人即太原市的杨宗新、杨永胜,而阳城焙面面塑传承人是阳城县80岁的璩鸿琪,黎侯虎布艺传承人为黎城县高秋英;传统手工技艺类抿尖面、猫耳朵制作技艺传承人为晋韵楼韩林保、韩永旺,窑洞营造技艺为平陆县李创业、王守贤;民俗类河曲河灯会传承人是79岁高龄的赵六十一,汉族传统婚俗(孝义贾家庄婚俗)为孝义市侯兆勋、燕福金。在这批传承人中,年龄最小者是阳高县的滑磊,仅28岁,而老艺人年龄最大的有90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