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剪﹒吻个性作品展传承传统文化

剪﹒吻个性作品展传承传统文化

长江大学新闻网讯

“一幅剪纸,记录一段民风;一幅剪纸,隐藏一个故事;一幅剪纸,凝结一个瞬间。”10月18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长江非遗承办、文学院协办的 “剪•吻”个性剪纸展在东校区13教B区开幕。本次展出作品均出自中文11206班史禹、中文11201班徐国栋之手。



荆州市群艺馆馆长赵玉春、荆楚剪纸艺术家林世柏及国际友人、省非遗中心、校团委、文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剪纸细可如春蚕吐丝,粗可如大笔挥抹。本次剪纸展共展出包括“八骏马图”“三国五虎上将”、“金陵十二钗”在内的百余件剪纸。传承人徐国栋坦言:“作为一个男生在学剪纸的时候的确会遭遇不理解,但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也希望通过这次剪纸展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剪纸、喜欢剪纸,并将剪纸作为一门艺术继续发扬。” 荆州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赵玉春宣布“剪•吻”个性剪纸展开幕,并对展出作品一一作出点评。



文学院院长许连军为剪纸展致开幕词,他对文学院学子所展现出的才艺表示了赞赏,希望此类展现才艺和个性的展览能够多多举办。



剪纸展开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关辉为两位民间艺术传承人史禹、徐国栋颁发由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荆州市群众艺术馆联合颁发的“荆楚剪纸代表性校园传承人”证书。



据长江非遗学生指导老师卢川老师介绍:此次剪纸展创作历时半年之久,能让剪纸艺术在校园得以传承,与文学院近年来开设剪纸培训班抢救剪纸文化的活动分不开。本学期文学院将继续邀请剪纸艺术家林世柏先生来学校教授剪纸艺术。同时长江非遗学社将携手荆州市群艺馆于11月下旬在东校区举办“薪火相传、荆楚名曲进长大”的非遗传承活动。

(编辑 胡红霞)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