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湖北省“非遗”研究中心(长江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湖北省“非遗”研究中心(长江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新闻网讯 3月21日上午,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长江大学)揭牌仪式在文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李家宝、周思柱为该中心揭牌。




    李家宝担任该中心主任委员会主任。他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学校一向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研究与开发工作,我们必须利用这一平台,充分整合全校相关院系和社会的科研力量,造就一支德才兼备、锐意进取的新型、复合型、外向型、科技型人才文化研究队伍,把非遗中心打造成富有吸引力、竞争力、创造力的文化人才聚集地。

    周思柱传达了学校成立非遗研究中心和非遗中心主任的任命文件,公布了主任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名单。他高度肯定了非遗研究中心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同时对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每年要有明确的年度计划;二是要加强日常管理;三是工作要活跃。

    荆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君祝贺非遗研究中心的成立。他说,非遗研究中心的牌子不仅是长江大学的,也是荆州市的。我们现在已经“叫成”了牌子,余下的工作是要努力将牌子“叫开”“叫响”。这需要漫长的、艰辛的、不懈的努力工作。他还表示,荆州市将努力协助长江大学做好非遗研究中心的工作。

    首届研究中心主任孟修祥教授详细汇报了非遗研究中心的近期规划和长远目标,并解读了中心章程。

    荆州市文化局副局长宋兆菊、荆州市群艺馆馆长赵玉春在会上作了讲话。荆州市非遗保护中心、荆州市部分非遗传承人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TOP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大赞一个,长大加油,非遗学社加油!

TOP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TOP

好久不来了,出来喘口气,顺便给即将毕业的童鞋们提供个就业方向,可是试试看http://mp.weixin.qq.com/s?__biz= ... isappinstalled=0#rd

TOP

回复 5# 的帖子

雪南姐多提供点儿就业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