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美国原住民艺术家在中央民族大学开展传统舞蹈交流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美国原住民艺术家在中央民族大学开展传统舞蹈交流

3月14日下午,美国西部原住民艺术家凯文·洛克携同他的两位同伴来到舞蹈学院18号楼小礼堂开展传统舞蹈交流活动。舞蹈学院院长蒙小燕,党总支书记何光,副院长马云霞、杨敏,党总支副书记马娟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舞蹈学院本科百余学生为来宾进行了经典课堂作品展示。
凯文·洛克是美国杰出的长笛吹奏者,鼓舞人心的箍舞者以及传统的演讲者。作为美国长笛传统的传播使者,凯文·洛克带回了快要在美国消失的长笛传统,并将之继续发扬,为此,还获得“印地安活宝藏奖”和“传统艺术者博士”。在本次交流活动中,三位美籍演员共同演出了长笛、演唱以及富有深远人生价值意义的舞蹈表演,讲述美国本土文化的非正式故事。他们用长笛吹奏风、鸟的声音,用“箍”进行舞蹈演出。(箍,是一种用28个木头或芦苇而制成。每个全代表阴历月份的一天)。凯文·洛克用不同形式舞动箍圈,描绘原住民的世界观——万物内在相互关联。接着,舞蹈学院的本科学生也展示了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朝鲜族、傣族五个民族的课堂经典作品,形式多样、意蕴幽远的舞蹈为来访者铺陈了一幅幅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博大精深的精彩画面。
活动在欢呼声中圆满结束,双方在此次舞蹈文化交流中收获颇多。中国民族民间舞的特色让美籍艺术家大饱眼福。而美国艺术家的精彩表演也使学生对美国土著舞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发了学生更加努力学习的积极性以及研究国外舞蹈的兴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