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县西巷民俗文化建筑保护项目

县西巷民俗文化建筑保护项目

http://news.dichan.sina.com.cn
   本报1月6日讯(记者 赵伟 师文静)6日上午,县西巷民俗文化建筑保护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个项目正式开工后,标志着明府城片区内现存的武岳庙、福慧禅林寺等民俗文化建筑将得到全面修缮。据介绍,在改造过程中将最大限度利用旧砖、旧瓦、旧石头,充分利用“老构件”、“老材料”等,重现老建筑原貌。
  6日上午,县西巷民俗文化建筑保护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个项目正式开工后,标志着明府城片区内现存的武岳庙、福慧禅林寺等民俗文化建筑将得到全面修缮。该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据悉,老建筑重建将充分利用“老构件”,武岳庙重建修旧如旧。 在开工奠基仪式现场,记者看到了县西巷规划中的“古建筑区”,该区域的武岳庙遗址上的几座大殿虽残败不堪,但仍不失雄伟气势,大殿雕有的行龙图案和彩绘依然非常夺目,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 济南市城建投融资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项目将本着修旧如旧的手法,对遗存的老建筑实行修缮,恢复其功能和历史原貌。建设主要内容包括修缮武岳庙和福慧禅林寺等现存老建筑950平方米,恢复重建九华楼、山门、传统四合院等建筑4500平方米。同步进行道路、绿化等辅助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000万。 去年4月份,市政府确定济南市城建投融资管理中心为县西巷民俗文化建筑保护项目建设主体,为搞好项目的规划设计,规划部门组织了专家论证会,进行了社会公示,充分听取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完善,2010年底市规划部门对设计方案进行了正式批复,项目于2011年1月6日正式开工。明府城片区项目部副主任董波田介绍,在建设过程中,由于存在一些如考古时间长短不能确定等因素,项目完工时间也不好确定。 据介绍,在改造过程中将最大限度利用旧砖、旧瓦、旧石头,充分利用“老构件”、“老材料”等,重现老建筑原貌。

TOP

前几日去大明湖、芙蓉街、王府池子、天主教堂、县西巷等地转了转,看到了从2011年开始的县西巷民俗保护项目做的基本成型了。

TOP

    很好嘛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TOP

回复 2# 的帖子

有的地方的砖石一开就是后来做旧的,看着总是有种不舒服的感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