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讲座信息】屈盛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共享和发展”

【讲座信息】屈盛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共享和发展”

敬请关注!!!!!!!!!

讲座信息:

主讲人:屈盛瑞(文化部非遗司正司级巡视员,中山大学兼职教授)
时间:12月26日下午3:00-5:30
地点:中山大学南校区中文系中文堂206

内容提要:
一、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二、非物质文化遗产面临城市化、工业化的冲击
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现状
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共享与发展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主要内容

  2013年12月26日下午,一场主题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共享与发展”的讲座在中文堂国际会议厅内成功举办。主讲嘉宾为文化部非遗司正司级巡视员、中山大学兼职教授屈盛瑞先生。
  讲座正式开始前,康保成教授的主持了一场简短但庄重的聘书颁发仪式。中山大学副校长魏明海先生向屈盛瑞先生颁发了聘书,聘任屈盛瑞先生为中山大学兼职教授。
  仪式过后,在宋俊华教授的主持下,屈盛瑞先生开始演讲。本次演讲内容主要包括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面临城市化、工业化的冲击,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现状,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共享与发展四个方面。
  演讲过程中,屈先生结合自身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保护经验以及对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见闻,为观众重点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价值、当前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乃至文化遗产面临的挑战、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国政府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高度关注等问题。
  最后,屈先生以国际化的视野对比了我国与国际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差别,同时呼吁同学们要积极保护、传承好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