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北京市博物馆协会组团来我校民族博物馆交流考察(转)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北京市博物馆协会组团来我校民族博物馆交流考察(转)

2013123日上午,以北京市博物馆学会崔学谙秘书长(原首都博物馆馆长)为首考察团十余人来到民族博物馆交流考察。考察团成员包括文化部全国美术藏品普查办公室、北京古建博物馆、北京民俗博物馆、北京戏剧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各级领导以及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等单位的十余名成员。


在交流会上,张铭心馆长首先代表博物馆对来宾表示了欢迎,崔学谙秘书长代表考察团致词,马晓华副馆长为来宾介绍了民族博物馆的情况。此后,与会者围绕民族博物馆的特色和发展以及藏品管理、新馆建设等为题展开了讨论。考察团成员都是奋斗在博物馆行业几十年的专家里手,他们建言献策,为我馆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为时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座谈会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下圆满结束。之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馆的常设展览及临时特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