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林晓平:《客家民间信仰与民俗文化》

林晓平:《客家民间信仰与民俗文化》

内容简介:   
    本书是2006年获批的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的成果,经过在赣闽粤客家地区所做大量的田野调查和资料搜集工作,历时6年多始得完成。该书稿已给作者几位同行初步审阅,认为这是全面系统研究客家民间信仰与宗教文化的第一部著作,且观点和论述上有不少创见及新意。 第一章 客家三大福主、先贤与行业神信仰 第二章 客家女神、水神与杂神信仰 第三章 客家的祖先崇拜 第四章、客家的自然崇拜与风水信仰 第五章、客家巫术与禁忌 第六章 客家地区的宗教活动与文化 第七章 客家民间信仰、宗教文化资源的开发和利用。
   
  作者简介:  
    林晓平,江西赣县人。1983年毕业于厦门大学,2004年6月获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赣南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教授,专门史硕士生导师,中国民俗学会理事,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为本科生与研究生先后主讲《中国文化史》、《中国社会史》等十几门课程,教学效果良好,曾多次评为赣南师院优秀教师,并获江西省教学成果奖一项。在《史学史研究》、《史学理论研究》、《历史文献研究》等国家级及省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著作有《中国人崇拜祖先的传统》(专著)、《中国古代杰出帝王》(专著)、《客家祠堂与文化》(专著)、《先秦诸子与史学》、《赣南的庙会与民俗》(主编)、《中国史学思想通史·总论及先秦卷》(合著)等多部。并获省级图书奖一等奖一项。主持并完成省部级、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多次赴国外、海外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在大会上宣读论文。研究方向主要为中国文化史、史学史及客家民俗文化。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