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学术讲座】“历史城区:保护的机遇”

【学术讲座】“历史城区:保护的机遇”

2013广州国际历史村庄保护和发展讲座:《历史城区:保护的机遇》
主讲:肯·泰勒先生 Ken Taylor
主持:邓启耀、张文义
翻译:SIMON  HO
时间:2013年9月2日 上午10:00-12:00
地点: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南校区马丁堂人类学系二楼讲厅
联合主办:中山大学媒介人类学研究中心,广州历史乡村保护和发展协会


肯,泰勒先生简历:
荣誉退休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人类和艺术研究院 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客座教授/副教授


主要内容:
通过国际的观点,介绍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城市历史景观方法的主要内容,以及对历史城镇保护的影响,这是一个把历史成城镇地区保护拓展到更广的原则,不仅局限到建筑本身。
肯,泰勒先生将列举亚洲的例子,其中涉及对中国的关注和兴趣。

肯,泰勒先生获得地理、城镇规划和景观设计方面的学位。2001年以前,他是一名堪培拉大学的景观设计教授和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的中心主任。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他对文化景观拥有浓厚的研究兴趣。他在国内外出版了不少关于景观保护的意义和价值的作品。他已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和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的一名顾问。2006年,他曾为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乡村和景观”策划展览。他曾作为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口述历史项目中,在自己的领域内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人物,接受采访。Ken Taylor现在同时也是泰国艺术大学(曼谷)一名客座教授,他开设关于建筑遗产管理和旅游业的国际项目课程,并指导博士生。

他已对印度尼西亚、印度、中国、柬埔寨、缅甸、加拿大、英国、法国、美国以及堪培拉的文化遗产保护,进行工作、讲学和会议研究。他的研究成果国际瞩目。

自从1975年他来到这座城市,他对于堪培拉的依恋就始终如一。他被认为在堪培拉城市规划和背景的领军思考者。有好几年里(2000-2003),他曾每周在ABC电台为堪培拉郊外广播宣传。他一本关于堪培拉书本《城市景观》在2006年出版。
大王派我来巡山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