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以基地为依托 培养少数民族民俗学人才

以基地为依托 培养少数民族民俗学人才

2012年06月26日 19:0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在线 作者:记者项江涛

  中国社会科学在线讯(记者项江涛) 近日,中央民族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被命名为“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为更好地促进民俗学学科的发展和推动基地研究工作的进行,由中国民俗学学会和中央民族大学民俗学学科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民俗学学科建设座谈会于6月19日在京召开。来自国内外各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的3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美国民俗学学会代表参会,共同讨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民俗学学科建设的相关议题。

  学者表示,中央民族大学民俗学学科作为“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对加强少数民族民俗学人才的培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促进中央民族大学民俗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有重要意义。会上,北京市文化局李琳琳代表北京市文化局对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将会长期与高校合作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宋敏指出,此次会议探讨的内容可以对民俗学学科建设指明方向,并希望与会专家继续支持中央民族大学民俗学学科的发展,各个学科、院系能够通力合作,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基地搭建成为学术交流的平台,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利用这个平台共同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相关方面的各个问题,以更好地促进民俗学学科建设。

TOP

那要是汉族的考民俗学是不是会有限制呀?

TOP

不会的,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