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文传学院第五届立雪论坛研讨会圆满结束~

文传学院第五届立雪论坛研讨会圆满结束~

由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的第五届“立雪论坛”于2013年6月8日在文华楼西区一楼报告厅举行开幕仪式,院长钟进文和其他主要负责老师发表了讲话,宣布开幕。结束后各专业师生进入分会场进行具体的论文讲评,民俗学分会场设在文华楼1304教室,与会学生从硕士一年级到博士一年级共计二十名,与林继富老师和王卫华老师共同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和交流。
        民俗学分会场的活动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半。今年我们采取“自我陈述+指定同学点评”的模式,每个人的时间限定在15分钟以内,7分钟的论文自述,8分钟的老师和学生点评。在这一天的讲评中,大家都抱着严谨负责的学习和研究态度,提建议和问题时也都毫不讳言。在点评中,有低头沉思的记录和紧张脸红的陈述;也有林老师妙语连珠的点评,王老师深刻独到的见解;更有大家对每个同学论文的细致分析。一整天的时间在浓浓的学术氛围中愉快地度过,民俗学分会场的论文点评活动精彩而热烈。本届“立雪论坛”论文数量超过上届达18%,从数量上就可以看出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而在质量上更是有所提高,选题形式多样新颖,有通过网络游戏来分析新神话学,有对<<印象系列>>模式的概括,还有对东北地区民间信仰的再探索,不一而足。
        此次“立雪论坛”的圆满召开将为今后民俗学学术研究提供更好的契机,起到更高的桥梁作用。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