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招聘] 2013年文史研究院博士后人员招聘启事

[招聘] 2013年文史研究院博士后人员招聘启事

[招聘] 2013年文史研究院博士后人员招聘启事

2013
年文史研究院博士后人员招聘启事



一、文史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简介


复旦大学文史研究院成立于2007310日,是复旦大学“985工程支持的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之一。作为中国文学、历史和哲学研究的一个国际性、开放性的学术平台,文史研究院致力于沟通文史哲不同学科的交流与融合,努力推动世界视野中的中国文化研究,同时也重视各种新文献和新资料的整理。文史研究院以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己任,目前已成立了博士后工作站,接受海内外年轻学人来院继续研究。

二、博士后申请资格


凡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博士毕业年限不超过2年,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的优秀青年均可申请。


三、博士后招收、申请及录用


(一)申请者需提供以下材料:(1)本人简历;(2)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其他有关的有效证明文件(应届毕业生可先递交申请表,待论文通过答辩后,再递交论文通过答辩证明或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3)博士论文全本;(4)硕士、博士期间发表的论文一览;(5)本人拟在博士后期间从事的研究课题及研究工作的初步打算。


(二)经初审拟考虑接受申请的,(1)申请人可登录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www.chinapostdoctor.org.cn),填写进站相关信息,具体见《关于开通博士后进站申请网上办公的通知》。(2)属国家统招统分的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由培养单位的研究生院在申请表的有关栏目注明属于国家统招统分应届毕业博士生,并加盖公章。(3)属委托培养、定向培养和在职工作以及具有现役军人身份的人员,还需提供原单位人事部门或所在部队政治部或干部部,同意其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证明材料,同时注明对其出站后工作去向的意见。(4)申请者在递交《博士后科研人员申请表》时,还需要递交两位本学科领域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5)留学博士回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由国家按国内同类人员的标准进行资助,申请手续同国内博士。留学人员还需另外递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推荐意见》或回国人员证明。


(三)每年5月(讨论4月底前递交的申请材料)和12月(讨论11月底前递交的申请材料),工作站将组织对申请人有关材料的审核。(1)由工作站专家组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对申请者的政治思想表现、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等进行考核评议,视条件可进行面试或采取其它方式进一步考核。(2)经审核同意接收的,由本工作站发给初审通知。(3)待材料齐全后报研究生院院长批准,再由研究生院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发给正式录用通知书。


四、入站及在站管理


被批准进站的申请者,必须拟定进站日期。确有特殊原因超期,在拟定日期前一个月内应向本站请假。如事先不请假超过拟定日期一个月,将不保留申请者进站资格。被录用的博士后办理进站手续时,应按照博士后进站报到程序逐项办理有关手续,并与本站签订工作协议书,规定双方的责任、权利及其它应遵守的事项。


五、其它相关事宜


体格检查、博士后公寓、户口及配偶随迁、子女入托等事项,请参见《复旦大学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简章》。


六、研究方向及合作导师

1. 思想史与文化史、亚洲文化与历史研究
葛兆光教授

2. 考古与艺术史
李星明教授

3. 中外关系史、中亚史
芮传明教授


随着文史研究院和本工作站建设的进一步展开,研究方向将会有所增加,合作导师也将有所增益。竭诚欢迎各相关领域有志于深造的博士来站工作。


七、截止日期

上半年:2013430

下半年:20131130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军
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804


电话/传真:021-5566 5284


邮箱:xjfd@fudan.edu.cn


2013-03-13

本信息来自http://www.iahs.fudan.edu.cn/cn/news.asp?action=page&id=468
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