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iphone Logo的故事

iphone Logo的故事

在1952年一月,一位数学家在Manchester的电影院外面遇到了一个男人。两人在经过了一次午餐约会后,数学家邀请这位男人到他的家中度过周末。男人接受了邀请,但是他最后没有出现。
到了下个周一,两人再次相遇。男人再次同意到数学家的家中。几个星期之后,男人到了数学家的家中,并且两人度过了一夜。
之后,男人偕同他的同伙闯入数学家的家中,数学家报了警。在.的调查过程中,数学家承认与该名男子发生了性关系。
由于在当时的英国,同性恋是属于非法行为,数学家被迫选择在两者中选择其一──监狱服刑或是强制贺尔蒙疗法。最后数学家接受了贺尔蒙疗法。
在此事件被曝光后,英国.情报中心(GCHQ)解雇了数学家,并收回所有的安全权限。虽然他的英国护照仍然有效,不过由于同性恋的曝光加上著名的「Cambridge Five」间谍事件,美国也拒绝他的入境。
在两年后的6月8日,数学家的清洁工发现他一动也不动地躺在床上,床边留下了一颗据说含有氰化物,被咬了一口的苹果。
在今日,这位数学家被众人视为现代计算器科学之父。
2009年9月,英国首相布朗向天才的数学家、密码学家、计算机科学的创始人艾兰•图灵道歉。当年图灵由于身为同性恋者,被强行“治疗”,在被迫注射大量雌性激素后,不堪屈辱,吃沾染氰化钾的苹果自尽,他死去的桌边还剩下半个苹果,时年41。图灵的粉丝乔布斯把公司取名为苹果,并且以被咬了一口的苹果作为标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