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赤峰山峰的传说

赤峰山峰的传说

[/font]赤峰山峰的传说赤峰之名源于“乌兰哈达”,系蒙古语,意为赤色山峰,以东北部一座呈赭红色的山而命名。那是北方一座历史的山峰。说起红山,还流传着一个美丽动人的神话故事。
相传很久以前,红山并不是红色的,而是一座熠熠发光、变幻莫测、五颜六色的山峰,每遇彩霞夕照,金光闪烁,瑞气千条,山脚下有偌大的一片水城直抵天边,湖面平静,宛如妆镜;气团变生,波涛翻涌,似有云雾上升,袅袅浮动。

一天,久在天宫瑶池西王母的九个女儿不甘寂寞,偷偷地溜出南天门,踏着祥云,来到红山脚下,解下罗裙,一个个纵身跃入碧波之中,顿时,水面上绽开了朵朵白莲。王母娘娘知道了九女下凡的事,大发雷霆,命太白金星下凡,速令九女回天廷。这时众仙女沐浴已毕,正在梳妆,忽见太白金星亲传王母口喻。众女一看时至过午,情知不妙,仓促飞离,慌乱中不慎把胭脂撒落在山上。从此,五颜六色的山就变成了红色的山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