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柏树打蛇的故事

柏树打蛇的故事

这个是小时候伯母讲给我的故事,因为生长在南方,到了夏天在蛇横行的日子里,总是有种惧怕之情。看到一条蛇,那是常事,看到两条蛇缠绕在一起被誉为不祥之兆,会给人带来灾难,轻则小病小灾,重则出人命。很久以前有一个青年,每天都喜欢到处去玩儿,有一天中午他回家时,遇到了两条缠绕在一起的蛇横在他回家必经的路中间,吓得他大叫一声:“哎呀,妈呀!”结果吓跑了这两条蛇,回家后没两天,他妈妈生病了,病得很严重,后来终于慢慢的恢复了。只不过这并没有引起这个青年的注意,还是整天晃悠晃悠,有一天,他又遇到了两条缠绕在一起的蛇横在他回家必经的路中间,这次吓得他大叫了一声:“哎呀,我滴个天呀!”蛇又被他吓跑了,他又晃悠晃悠的回到了家里,第二天他病了,病得很严重,这让一向“风吹不倒,雨淋不垮”的他很奇怪。怎么这么凑巧啊,每次看见两条缠绕在一起的蛇我们家就有人生病?只不过玩心重的他依然没有改变自己的习惯。后来某一天,他又遇到了两条缠绕在一起的蛇横在他回家必经的路中间,这次受惊吓时,他捂住了自己的嘴巴,想了一下,叫了声:“柏树大哥来打蛇。”又吓跑了蛇,过了几天他发现那对着喊的那棵柏树死掉了……因此,他终于明白了,遇到两条缠绕在一起的情况时,要保住人的健康只好喊 “树树”之类的。后来他还得出了经验,根据蛇的大小不同,喊的树的名称也不一样,因此“树树打蛇的故事”就传开了。
伯母说她也是从别人那听来的故事,真假没有实践过。但是年幼时听到以后毛骨悚然,害怕出门。伯母还告诫我们,以后出门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不要叫人的名字,要叫树的名字。吓得我……现在想来,一笑置之。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TOP

我觉得,遇到二姐的时候似乎也要这样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