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奇台将军庙的传说

奇台将军庙的传说

将军庙位于S228省道487公里处(奇台境内),传说是唐朝纪念一位战功卓越的将军所建,但将军庙遗址早无踪迹。现已探明,将军庙地区预测煤炭资源量2808.4亿吨,占准东煤田预测资源量3747.6亿吨的75%,是自治区实施煤炭资源转换战略的重要基地。将军庙地区煤质优良,开发条件好,具备进行大规模开发转化的资源条件。
    进入将军戈壁,如遇晴天,就会看到海市蜃楼景象。举目向前望去,大漠上低矮的梭梭、红柳和蒿草都会变成大树和森林,小山包也变成了重峦迭嶂的崇岭峻峰和亭台楼阁,岚气缭绕,虚无飘渺,使人进入如梦似仙的幻景中。特别是那水天相连,波浪翻滚的江河湖海幻影,让人忍不住要奔向他的怀抱,去贪婪地喝个饱,尽情地洗个够,充分享受水的凉意。传说古代的那位将军就上了这个当。他率领的大军途径戈壁,人马断水,干渴难忍,突然发现了水天相连的湖海便拼命向前追逐。结果被海市蜃楼幻影诱入戈壁深处,却没得到一滴水。将军在寻水无着的绝望时刻,准备牺牲自己,把自己的水分给士兵喝,让士兵们活下去,结果全军俱殁于此。后人为纪念这位将军,在此修建了将军庙,并把将军庙所处的戈壁称之为“将军戈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