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院举行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首场学术报告会

我院举行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首场学术报告会

2012年11月23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暨首场学术报告会在四教211会议室隆重举行。文旅学院院长林晓平教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建新教授出席。开幕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信波同志主持,学院部分硕士生导师、研究生班主任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简短的开幕式后,紧接着是首场学术报告会这一重头戏。作首场学术报告的6名研究生,分别就苏区土地革命、客家风水信仰、赣南民间借款、唐代华夷之辨与佛教的转型、高考命题与中学历史教学等主题,汇报了他们的研究进展、学术思路和主要观点。由5位博士老师组成的年会评审委员会,对6名研究生的学术报告进行了中肯而精彩的点评。在开放交流环节,会场全体师生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其中,对阶级理论与苏区土地革命之间的逻辑关系、民国赣南民间是否也是一种习俗、如何界定清代赣南风水信仰迷信化等问题的讨论尤为热烈,时时碰出学术思想的火花,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年会,致力将其打造成学院研究生展示科研成果,交流学术思想的经典平台。2011年,文旅学院在学校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上被评为“优秀组织奖”。为组织好今年的第三届学术年会,学院制订了严密的工作方案,成立了学术年会组委会和学术年会评审委员会,并将18名提交论文的研究生,分三场进行学术报告,以确保有充足的汇报与交流时间,提高学术年会的质量。据了解,随后的两场学术报告,将分别于11月27日与12月3日晚7:00在四教211会议室举行。


来源:http://wlxy.gnnu.cn/article/Show.asp?A_ID=195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