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校人类学专业排名位列“2011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法学各学科排行榜”第一

我校人类学专业排名位列“2011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法学各学科排行榜”第一

来源:中山大学人类学系     作者:管理员     编辑:周如南  

     根据最新出炉的“2011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法学各学科排行榜”公布的数据,中山大学人类学的专业排名位列第一,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人类学专业分别排在第二、第三名。
      在欧美的大学教育体系中,人类学与社会学、心理学统称为社会科学三大显学,并在通识教育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世界各国知名学府以及大多数综合性大学都普遍设有人类学系或人类学专业;在美国排名靠前的二十所大学中,人类学系在人文社会科学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人类学对20世纪的哲学、文学、历史学、社会学、法学等人文社会学科都产生了重要影响。
      人类学专业是中山大学最具特色和实力的学科之一,中大人类学系也是目前国内人类学科唯一具有博士、硕士、学士三个教育层次的教学科研单位,2002年中大人类学被评为国家首批重点学科。中大人类学十分注重与国际接轨,致力于学科体系的完善,人类学的四大分支(文化人类学/民族学、语言人类学、体质人类学、考古学)在中大一直得到协调发展。

TOP

厉害厉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