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天津大学教授冯骥才第五次当选中国文联副主席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天津大学教授冯骥才第五次当选中国文联副主席

本站讯(通讯员 唐娜)11月24日下午,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赵实代表中国文联第八届全国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修订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冯骥才教授第五次当选为中国文联副主席。
  在1988年11月召开的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冯骥才第一次当选副主席,至此已经第四次连任。近十年来,凭着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冯骥才奔走于田野城乡,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城市、古村落保护和民间文化遗产抢救上,不断地普查、研究、呼吁,完成从文艺家向“社会公众焦点人物”的角色转换,被称为我国民族民间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一面旗帜。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中国文联),是由全国性文学艺术家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全国性的产业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组成的人民团体。它成立于新中国诞生前夕的1949年7月,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发起单位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