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院四月季风闭幕式暨中华才艺大赛顺利举行

我院四月季风闭幕式暨中华才艺大赛顺利举行

本站讯(记者 向清平)四月有“歌”,四月有“诗”、四月还有“课堂”,在四月季风系列活动中,文传学子收获的不仅是难忘的参赛经历,更多的是成长的快乐。5月21日晚7点,我院四月季风闭幕式暨中华才艺大赛在学术会堂如期举行。我院董伟建副院长、伍岚副院长、10级辅导员朱晶晶老师、对外汉语专业罗星老师等出席了此次晚会。
    来自10级对外一班黎周佳同学的一曲《幸福山歌》为本次晚会拉开了序幕。本次晚会主要有两部分内容:一个是四月季风系列比赛的颁奖仪式,另一个是由对外汉语言专业同学带来的中华才艺展示,两部内容互相穿插。
此次中华才艺大赛包括极具中国特色的剪纸大赛、书法大赛以及太极拳团体表演,比赛选手面向我院08级、09级、10级对外汉语专业的同学。剪纸创作既有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也有自我的创新,“老鼠嫁女”剪纸图组精湛且富有趣味;力透纸背、气力十足的书法作品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书法的魅力;悠扬的音乐伴着缓缓的太极拳让人身心宁静。最后,太极拳团体表演获奖结果揭晓:08级对外以9.68分的成绩荣获一等奖,09级对外2班、09级对外1班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随后,董伟建副院长、伍岚副院长、10级辅导员朱晶晶老师、对外汉语专业罗星老师依次为在四月季风系列活动之模拟课堂大赛、“十佳歌手”大赛、诗歌创作大赛、诗歌朗诵大赛中获奖的同学们一一进行颁奖,部分获奖同学表示,他们在“四月季风”里收获了友谊,也收获了希望。采访中,“十佳歌手”获奖者之一张曦鸣同学表示:“通过这个机会我把对故乡的爱表达出来了,很庆幸自己能参加此次活动。”
    今天,青春的蓓蕾因汗水的浇灌而瞬间绽放;明天,腾飞的翅膀因青春的绽放而自由翱翔。至此,我院四月季风闭幕式暨中华才艺大赛圆满结束。

资料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