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应邀到客家研究中心讲学

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应邀到客家研究中心讲学

2011年5月13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人大常委、民进江西省委副主委方志远教授应客家研究院邀请来我校讲学。

方教授作了题为《明代多元化社会的形成与国家应对》的学术报告,该选题是是方教授正在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他指出明代多元化社会的形成有其深厚的历史原因,在明代特定的历史阶段出现了仕途、财富、文化三种价值标准,三者相互错位,但是社会多元化的形成也就意味着国家一体化的解体,容易导致自由过度,社会涣散,正是在这种多元化的趋势下,政府对社会舆论处于失控状态。进而,方教授指出明朝的失败就在于国家一体化解体,社会多元化形成的负面影响。方教授的讲演旁征博引,别开生面,既具有历史学者的严谨,又不失文学博士的文雅幽默,使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方志远教授是中国历史学会理事、中国明史学会副会长、江西历史学会会长、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百家讲坛》连续15天主讲“大明嘉靖往事”。主要研究方向为明代政治及制度史、明清社会经济史。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