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西南民族大学“羌学研究中心”获批准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西南民族大学“羌学研究中心”获批准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西南民族大学申报的“羌学研究中心”顺利通过四川省社科联、四川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评审,11月3日获批准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坐落在西南民族研究院的“羌学研究中心”的入选,为学校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提供了高层次的科研平台,通过进一步凝炼、打造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学科,整合全校乃至全国的羌学科研资源,培养羌学研究人才队伍,对提升学校科研水平,进一步繁荣发展我西南民族大学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更好服务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都将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TOP

回复 1# 的帖子

好消息啊
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

呵呵,多多关注羌文化,有动态我会和大家分享的

TOP

好事!
听说近期也在筹备成立纳西学研究所。
西南民大近年发展迅猛,可喜可贺!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呵呵,谁叫咱们是民族院校呢,受到国家民委和教育部的双重关怀

TOP

纳西学a 那是不是有机会去云南考察啦

TOP

其实,最近学校课题很多的,都是国家课题,还有每年我们学院他山学社组织的学术夏令营活动,只要是西南民族研究院的学生,都有机会去周边的省市考察的,因为主要是和少数民族相关的调查。前几天去的汶川,去年的夏令营去的贵州,呵呵,还是受益匪浅的

TOP

回复 6# 的帖子

四川也有不少纳西族,历史上川西南一直是纳西族活跃的地区,建国后不少纳西先民划入藏族中,有些莫名其妙地划为蒙古族。李绍民先生对此作过有力的考证。
四川有纳西学会,在国内纳西学还是深有影响的。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呵呵,是李绍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