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武汉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交流节

武汉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交流节

【国际文化节】国际“T台”,服饰大赏

来自武汉大学自强新闻中心摄影记者 刘殿欣 记者 王璇   2010-11-23 18:58:37.0

服饰是一个国家、民族文化的缩影,
珞珈金秋国际文化节各式各样的特色民族服饰又蕴含着怎样的文化特色?





地处中东的阿富汗人,在平时多穿着蓝绿相间的中长袍,在节日里则会穿上亮银色的小马甲






在位于非洲南部的纳米比亚,每逢节日,女孩子们就会穿上多条纹的裙子。







韩国传统的乐队服装,在今天的各种节日活动中也常常出现。







在非洲西北,无论是平时还是节日,马里人多会穿着他们简单舒适的传统服装。





马达加斯加众多民族中Antandroy族的传统服饰






在现在的中非,人们只有在节日里才会穿上他们颜色鲜艳的传统服装了






在非洲中部的刚果(金),除了节日,人们平时还是会或多或少地穿一些传统服装







与中非相邻的乍得,简单大方的民族服装与中非的鲜艳很不一样





现在在喜马拉雅山脉南边的尼泊尔,男款的传统服装多是政府的官员还在穿,而女性的红色长纱裙,则是在结婚的时候才会穿着。





非洲西北部的塞内加尔,经常穿着传统服装的只有老人,而其他人只在节日的时候穿穿。



熟悉的日本和服





与中国同为四大文明古国和金砖四国的印度,唐僧曾经前往取经的天竺印度,他们的传统服饰现在也仅限于节日和传统婚礼




位于地中海和大西洋交界处的摩洛哥,服饰尽管简单但也舒适大方




紧邻着摩洛哥的阿尔及利亚,那里的人们穿着名为BerBer的传统服饰举行婚礼




在阿拉伯半岛上的沙特阿拉伯,人们穿着白色长袍,头戴头巾和黑色发圈。
在沙漠中将头巾放下,在骑马时将头巾系起。
长袍的对襟处用银等金属装饰,
一件比较好的袍子价值2万人民币左右,在他们看来不怎么好的袍子也要4000人民币左右。




紧邻伊拉克的叙利亚的民族服装富有中东风情





亚非交界处的巴勒斯坦,仅存于节日时间的民族服装





南亚孟加拉名为panjaba的民族服装,女子结婚时穿着类似但是更多装饰的服饰。






同样位于南亚的巴基斯坦,左侧的很平常,右侧的比较正式




南亚岛国斯里兰卡,传统服装多丝质,让炎炎夏日不那么难以忍受







责编:自强新闻中心 苏希杰

[Atom订阅]

TOP

这个国际文化节很好玩,许多外国留学生借此展示自己的国家独特的服饰以及饮食,有来自五大洲的大部分的国家展台,中国展示的主要是汉服和茶道,唉,还应该有什么更能代表中国的呢?

TOP

我每年都去玩玩,挺好的

TOP